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市中区:

“春雷行动2021”织牢冷链物流运输疫情防控网

本报讯(徐鹏斌 记者 李乐)2021年1月7日,市中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部署会,扎实做好全区市场监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响“春雷行动2021”第一场战役,进一步细化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职能职责,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市中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12个成员单位及12个镇(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市中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12个成员单位就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对“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的监管,检测消杀,实现货、库、车、人全链条精准追溯,做到“闭环”管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全区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场所的风险管控;要织密防控网络,进一步摸清物流快递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数量,各部门和镇(街)要加强协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应急演练,各部门要根据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案件查办,对涉疫案件要快查快办,依法从严处理,同时要规范好依法处置涉疫案件的处罚方案;要加强培训和督导,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重点领域主体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要定期对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督查和暗访;要求各镇(街)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广泛动员和组织各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做好本辖区的“群防群控”工作,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镇(街)的指导和沟通,保障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措施落实。

--> 2021-01-11 市中区: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1753.html 1 “春雷行动2021”织牢冷链物流运输疫情防控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