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内江举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金凤) 3月15日,内江市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消委会主任曾廷富出席并讲话。

活动通报了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局和全市消委会受理投诉情况;市消委会向各行业经营者发出诚信经营倡议;内江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广大经营者做出依法诚信经营承诺;为邓再勇、张馨予等五名律师颁发了公益律师聘书。

曾廷富强调,市场监管、住建、商务,经信、卫健等部门要积极紧密配合,着力分析新时代消费维权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市各级消委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商家的培训指导,及时向商户反馈消费者意见建议,鼓励商家积极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为自身经营和消费者消费创造更好的环境。同时,牢固树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倾听消费者声音,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环保、协调、共享的消费观念,逐步摒弃奢华、浪费、污染的消费行为,推动践行绿色消费、阳光消费、健康消费、科学消费。广大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消费维权知识、诚信经营及消费维权工作先进典型,曝光侵权行为,共同营造公平、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

--> 2023-03-16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107371.html 1 内江举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