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最后四十天,内江怎么干?

“大干”中冲刺 “快干”中决战 “实干”中决胜

四川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内,工人开足马力加工生产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段春秀 文/图

11月21日,2022年还剩下40天。

展望四季度,和全国全省其他地方一样,内江也面临较为艰巨的全年任务目标。

摆在我们面前的,既有疫情防控的压力,又有抓发展的压力。如何抓准关键发力点,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决战决胜最后四十天,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关键词:大干

在“大干”中冲刺

进入四季度,“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在甜城大地拉开帷幕,“大干”成了主旋律——

大干项目,项目一个接一个,为内江发展注入新活力:11月9日,在国有企业川南片区行投资推进会议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内江签约12个项目,涉及金额共238亿元;11月10日,在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八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上,内江签下8个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48.28亿元……

大办活动,一台接一台,有效激发了人们的消费热情:11月11日,内江国潮花灯美食节启动;11月15日,“甜蜜内江”消费季启动;11月18日,内江首届火锅嘉年华启动……

大战订单,一单接一单,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和损失“抢回来”:受高温、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不少企业面临延期交货,自10月以来,以内江凤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东林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企业,开足马力抢工期、赶订单,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关键词:快干

在“快干”中决战

为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将极端高温天气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内江各行各业快马加鞭,以“快”破局——

“快”字体现在项目建设中:10月29日,在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乐鸿科技RFID柔性芯片产业园项目封顶;11月14日,内江经开区,四川富乐华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项目一期举行封顶仪式,项目11栋单体建筑全面封顶,仅用了138天时间!

“快”字体现在服务保障中:企业用电增容,从6400千伏安升至15400千伏安要多久?按照一般同类型工程的施工工期,至少需要50天时间!内江星原电力集团仅用了24天,就解决了企业用电扩容问题!

“快”字体现在营商环境中:项目建设审批速度不断提升,极大地缩短项目推进时间;在中心城区开展“交房即交证”试点工作,内江进入“交房即交证”时代……

关键词:实干

在“实干”中决胜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实干就是抵达目标的基石。决战决胜、奋力冲刺,方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实”在抓好“三次产业”发展,全力以赴保运行稳大盘:农村田野,抓秋收秋种和生猪保供;工业园区,抓制造业生产、项目建设、工业恢复;城区广场,办促销活动、抓消费复苏……

“实”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保市场主体:干工作就是同困难作斗争。内江聚焦企业“用工难”问题,大力开展保障企业用工稳就业专项行动,把全市107户重点企业3.9万余个岗位,纳入台账管理……

“实”在推进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中:扎实开展“十有行动”,抓好“30件甜蜜内江实事”,城镇就业人口不断增加,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扩大……

“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当是最后四十来天最鲜明的基调!

--> 2022-11-22 最后四十天,内江怎么干?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102398.html 1 “大干”中冲刺 “快干”中决战 “实干”中决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