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

党员战高温冲在前 确保电网平安度夏

8月1日下午3时,骄阳似火,室外最高气温超过38℃,一辆刻着“国家电网”标识,写着“共产党员服务队”字样的橘黄色电力抢修车,正满载冰块穿梭在东兴区的大街小巷。这是国网四川电力(内江)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运装冰块,以便用冰块对高温变压器进行人工“降温”,确保设备可靠运行,保证居民用电。

“气温太高时,我们就要对城区温度过高的变压器进行加冰散热处理。”在东兴区农校街10千伏东红线46号变压器前,服务队副队长孙志超表示。当天,他们先后完成了太白路琵琶村还房小区10千伏电太一线1号公变、凤窝街10千伏东红线29号公变、电信小区10千伏牌电一线4号公变等10多处公变的降温工作。

“有时候冰太大,需要把冰敲小一点才能放进变压器下方的安全区域。”队员王军一边将大冰块敲成两半一边介绍。在冰块的作用下,变压器慢慢“降温”正常运行了,但抱着冰块的队员们却没有“降温”。高温天气下,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他们严格佩戴口罩,头戴安全帽,不仅要将冰块抬下车,还要进行冰块放置和变压器巡视检查等一系列工作,汗珠不断从他们脸上滑落,工作服更是早已湿透。

同一天,为了尽快完成电网迁改建设任务,提高内江电网供电可靠性,内江供电公司星原公司党员突击队战高温保进度,快速开展220千伏寿松一二线N6至N7铁塔跨成渝高速公路的封网作业。据了解,该线路存在大量跨越工作,需要跨越成渝高速、内遂高速、成渝电气化铁路、沱江等。

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内江供电公司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战高温保供电,在刚刚过去的7月,公司共巡检台区13632个、线路632条次,消除缺陷176处,出动抢修车辆2562辆次。(罗国强)

--> 2022-08-03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97896.html 1 党员战高温冲在前 确保电网平安度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