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143个“温馨港湾”温暖户外劳动者

位于千水湖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局部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莉萍) 暑热时节,最辛苦的莫过于户外工作者。这时候,关爱他们最好的方式之一便是提供一个纳凉地。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正在内江街头涌现。站点可为环卫工人、交通民警等户外劳动者群体以及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代驾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提供纳凉休憩之所。

5月19日下午,在位于千水湖公园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环卫工人孙凤英和同事在工作间隙到此休息纳凉。坐在柔软的沙发上喝着温水,劳动后的燥热和疲惫得以缓解。

“有了这个站点后,简直太方便了。”孙凤英说,在站点既可以休息、乘凉,还能喝上清洁的饮用水、热饭、看报等,不仅方便户外劳动者,也为游客带来便利。

记者注意到,该站点内设有报刊架、冰箱、医药箱、净水设施和一次性纸杯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内江对户外劳动者的关心关爱由此站点可见一斑。

近年来,内江市聚焦广大户外劳动者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开展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有关工作,让户外劳动者累了可休息、渴了有水喝、饿了能热饭、伤了可用药……切实满足其实际需求。

截至目前,内江已建设以“甜城职工驿站”为地方特色品牌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43个,覆盖银行、营业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湿地公园、社区等场所,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10.7万余人次。

--> 2022-05-23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94667.html 1 143个“温馨港湾”温暖户外劳动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