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清明将至 内江多措并举加强森林防灭火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段春秀) 近期,内江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已连续3期发布森林火险气象3级黄色预警,加之清明将至,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近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内江多措并举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在整改隐患方面,紧盯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区域,林区内的学校、居民区、危化品仓库、油库和输配电设施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在加强巡查方面,强化橙色及以上预警期间进山入林管控,做好重点林区道路和景区人员进出登记,全面执行防火码认证,严禁一切火源进山入林。清明将至,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严格火源管理,坚决打击各类野外违规用火、人为纵火和故意放火行为。

在强化宣传动员方面,大力普及安全用火和紧急避险基本常识,持续加强林区留守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教育引导,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

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方面,加强防火演练、应急值班值守、会商预警和物资储备,抓好对防火道、隔离带、储水点等基础设施的维护巡查。

--> 2022-03-25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91968.html 1 清明将至 内江多措并举加强森林防灭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