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代表委员热议: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江元素”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造国家天然气(页岩气)千亿立方米级产能基地,支持发展氢能源”。图为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资料图)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段春秀 徐艳梅

1月18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成都开幕。

“设立内荣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建成通车”“成渝高速公路扩容”“加快成自宜高铁建设”“做好绵遂内铁路前期工作”“加快成都至隆昌段扩能改造和隆昌至叙永至毕节铁路建设”“加强沱江等重点流域生态保护修复”……

省长黄强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近20处直接提到“内江”,这在住内省人大代表、住内省政协委员中引起热议。

“这是一份饱含民声民情的报告。”这是省人大代表张友美最直观的感受。

在现场聆听报告后,张友美不时做笔记,听到重点,还专门用笔勾画出来。她说:“报告里面提到了很多关于内江的大事喜事,比如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建成通车让内江进入‘双高铁时代’。”报告还提到关于沱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让张友美很是感慨。她说:“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省人大代表,看到我们村群众爱护生态环境,人人都在参与垃圾分类,十分欣慰。”

省政府工作报告在回顾2021年工作时,肯定过去一年全省着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加快形成,其中又特别提到“设立内荣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对此,住内省政协委员张泽锐感触颇深。作为隆昌市政协副主席的他,既是内荣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长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和推动者。

“去年2月正式启动内荣农高区建设,6月正式成立内荣农高区内江管委会,9月底人员到位,12月省政府正式批复了《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总体方案》……”张泽锐如数家珍。

张泽锐表示,隆昌作为内荣农高区建设的主战场、最前沿,将继续主动对接荣昌区,积极谋划推进隆昌片区的有关工作,为加快推进“双圈”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吃了定心丸”“振奋人心”“内江可以大干一场”,这是住内省政协委员邓国军从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读出的最“带劲”的信息。

在邓国军看来,除了直接“点名”内江外,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推动出台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方案,推进10个毗邻地区合作功能平台规划建设取得实质进展”“实施高新区能力提升行动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打造国家天然气(页岩气)千亿立方米级产能基地,支持发展氢能源”“建设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等2022年重点工作,都是与内江相关的,必将为内江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从开幕会结束到回驻地,省人大代表唐昭强和其他代表一路上都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大家都十分关心里面的“内江元素”。大家有个共识,涉及与内江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相关的内容特别多。

唐昭强特地把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内江的内容勾出来了。他说:“内荣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自宜高铁等项目,希望这些项目早日落地,促进内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启新程。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随着省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必将极大地促进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

--> 2022-01-20 代表委员热议: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8553.html 1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江元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