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致全市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你们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过去一年,你们为了家人和家乡,肩负行囊、怀揣梦想,在不舍与憧憬中踏上了异乡的征程。“独在异乡为异客”,你们淳朴善良、吃苦耐劳,精彩彰显甜城儿女的风貌;“宝剑锋从磨砺出”,你们走南闯北、勤奋创业,白手开拓属于自己的蓝天。家乡人民因你们而光荣和自豪,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胜利召开第八次党代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正式步入全面小康社会,致力打造产业内江、生态内江、甜蜜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全市经济增速排位屡创历史新高,总量突破1600亿元。家乡的道路越来越宽敞了,家乡的房子越修越漂亮了,家乡的学校医院越来越好了,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近2万元,建成“美丽内江·宜居乡村”708个,100%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位列全国同类城市第3名。

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对农民工朋友始终关注、时刻牵挂。我们坚持把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作为战略性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16条、促进返乡下乡创业22条政策措施。全市新增返乡创业3521人,返乡创业投资总额72.4亿元,发放创业贷款2.18亿元。举办农民工专场招聘会120余场。服务农民工证照办理2.02万人,解决农民工随迁子女入学2.1万人,旅途暖冬服务农民工25.96万人次,为1200名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党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内江市连续多年获评全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全省返乡创业工作先进市。

外出务工为您加油,返乡创业为您服务!广大农民工朋友们,家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希望你们始终不忘故乡情,时刻以主人翁姿态宣传内江、推介内江;始终不忘归乡路,带着先进经验和资金技术返乡就业创业,斗志昂扬书写人生新篇章;始终不忘赤子心,与家乡人民一起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干事创业,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贡献力量!

家乡和家人都时刻牵挂着你们的健康和平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倡议大家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错峰返乡返岗,并加强自身防护,少串门、少流动、少聚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衷心祝愿你们及家人新年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甜心安康!

中共内江市委

内江市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0日

--> 2022-01-20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8552.html 1 致全市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