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东兴区:把“四好农村路”建成村民幸福路

平坦开阔

抢抓晴好天气施工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韦小梅 文/图

眼下,在东兴区田家镇境内,田家至矮子店的快速通道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碌施工,抢抓好天气铺筑路面水稳层,确保2022年春节前建成通车。

同一时刻,在东兴区白合镇报恩寺村,一条长约10公里的旅游环线道路,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目前二灰铺筑已经完成,预计2022年4月份建成通车。

这只是东兴区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积极打造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缩影。

盘点过去一年,放眼整个东兴区,启动了内吴路、双桥-高梁、郭北-长坝山等17条共约155公里的省道(县道)干线公路大修改造和村级公路改造,实施了共约266公里农村公路路侧护栏建设与维护等,还对上游桥等4座桥梁进行了整治。

从羊肠小道到水泥路,再到旅游环线道路,伴随着一条条道路的修(改、扩)建,村民们家门口的道路越来越宽、越来越漂亮。

记者从东兴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东兴区成立了以区人民政府区长为组长的“四好农村路”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的各项工作,并下设办公室在东兴区交通运输局,负责日常工作的具体实施。工作小组还多次到创建成功的隆昌市、威远县等地学习,探索适合东兴区实际的工作方法。

面对巨大的修路资金压力,东兴区在本级财政资金紧缺情况下,综合采用“融资+设计施工一体化”、债券资金包装、积极向上争取补助等方式,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多方筹措修路资金,顺利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道路畅通,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也打通了乡村振兴的命脉。1月10日,在东兴区永福镇鲤鱼塘村,千亩天冬种植园开工。预计至2024年底,可以实现天冬产值2000万元以上,带动周边500余户村民就业增收。

类似的场景还有很多。回首2021年,东兴区“四好农村路”建设交出了可喜的“成绩单”。展望2022年,东兴区“四好农村路”建设“路线图”已经绘就——

计划投资10.5亿元,启动田家-高梁、新官山-同福、高梁-平坦等42公里省道(县道)大修改造项目以及危桥整治、路侧护栏、旅游客运站、港湾停泊区、撤并建制村公路、旅游产业道路等项目。

东兴区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股股长刘俊成表示,新的一年,东兴区交通运输局将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交通运输局的有力指导下,不断加力加劲,拓宽工作思路,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提升东兴区的路网结构水平,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把“四好农村路”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致富路”“民心路”“幸福路”。

--> 2022-01-13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8208.html 1 东兴区:把“四好农村路”建成村民幸福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