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东兴区举行区级应急救援队伍授旗(授牌)仪式

本报讯(周雪梅)12月2日,东兴区区级应急救援队伍授旗(授牌)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出席授旗(授牌)仪式,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工作水平,为建设幸福美丽安全东兴作出贡献。

授旗(授牌)仪式现场,宣读了《关于调整组建东兴区区级应急救援队伍并予以授旗(授牌)的通知》,即把东兴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东兴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16支专业型应急救援队伍、17支镇(街道)应急队组建为区级应急救援队伍,并予以授旗(授牌)。东兴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大队长代表东兴区区级应急救援队伍作了表态发言。

举行东兴区区级应急救援队伍授旗(授牌)仪式,标志着东兴区综合应急救援工作从此迈上一个新平台,为全面提升东兴区应急管理水平,更好地应对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余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区应急救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差距,强调要以授旗(授牌)仪式为新起点、新征程,切实让应急救援队伍发挥作用,确保在危急时刻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发挥应急救援队伍作用,余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听党指挥,闻令而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树牢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为打造平安东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二是作风严明,本领过硬。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和救援技能训练,组织开展培训演练,加大先进适用装备配备力度,提高监测预警能力、监管执法能力、辅助指挥决策能力、救援实战能力和社会动员能力,打造一支以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16支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17支镇(街道)应急队为核心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三是不畏艰险,敢于战斗。要始终坚守岗位、时刻枕戈待旦、保持战斗状态,不怕困难、不怕牺牲,铸就“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新时代东兴铁军。四是牢记使命,一心为民。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为己任,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快速高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确保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拉得出、顶得住、能发挥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2021-12-06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6575.html 1 东兴区举行区级应急救援队伍授旗(授牌)仪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