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栽种历史超200年

水心坝萝卜,巴适得板!

丰收喜悦

个大饱满

相互配合

满载而归

洗刷干净

田间劳作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佳 文/图

11月29日,东兴区椑木镇水心坝村村民张大伟夫妇正在地里采收萝卜。入冬以来,水心坝村的萝卜进入成熟季,田间地头一片丰收景象。

“萝卜从11月开始采收,要卖到春节前后。”张大伟说,水心坝村的土质适合种植萝卜等蔬菜,他们家祖祖辈辈都在这里种萝卜。

连日来,张大伟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采摘、清洗、打包萝卜,第二天一早将打包好的萝卜销售至蔬菜批发市场。

“水心坝的白萝卜脆甜化渣,绿色无污染,远近闻名,冬天用水心坝的白萝卜煮滑肉汤,巴适得板!”张大伟说,水心坝的白萝卜深受内江和自贡、重庆等地顾客青睐,每年都有外地客商专门来收白萝卜。

除了白萝卜,当地的胡萝卜也进入采收期。今年75岁的兰国彬和家人正在采挖胡萝卜,随着锄头扬起落下,带着泥土芬芳的胡萝卜露出红红的“肚皮”,兰国彬将其修剪枝叶后装入箩筐,准备挑回去冲洗打包。

“今年的胡萝卜产量不错,大小匀称,回甜化渣!”兰国彬一边挖萝卜一边说。

据了解,水心坝光照条件好,土质适宜萝卜生长,种植的萝卜肉厚质细、回甜可口,萝卜栽种历史已有200多年。

--> 2021-12-01 栽种历史超200年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6322.html 1 水心坝萝卜,巴适得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