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内江百余名汉服爱好者:共赴“国风盛宴”

优美舞姿

飘飘欲仙

集市对弈

相亲相爱

琳琅满目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佳 文/图

11月20日,120余名汉服爱好者在内江吾悦广场展示汉服之美,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晚7时许,汉服爱好者以“不忘初心·与子携行”为主题,同跳国风舞、共唱国风歌。资深汉文化研究者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古代服饰及内江历史文化知识。

在国风集市和传统民俗游戏环节,琳琅满目的手工配饰、颜色各异的汉服以及投壶、捶丸、套圈等古代民俗小游戏吸引了汉服爱好者和现场观众参与。

“发饰是我手工做的,造型和妆容花了大概两个小时。”汉服爱好者魏光美身着明制“袄裙”,显得温婉甜美。

“我叫钟玲琳珊,今年8岁了,我觉得汉服很漂亮!”钟玲琳珊和妈妈身穿汉服亲子装一起参加活动。据了解,当天不少小朋友参加活动,他们的父母大多是资深汉服爱好者。

--> 2021-11-23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5849.html 1 内江百余名汉服爱好者:共赴“国风盛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