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东兴区顺河小学:

教师上门,到残疾儿童家中设课堂

绘画课堂

本报讯(王旭东 王新凤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朝阳)11月19日下午,一场特殊的教学活动在残疾儿童梅兴晨和罗雨涵的家中进行:东兴区顺河小学几名教师带上教具,来到他们家中,通过玩游戏的方式,教他们写字、画画、朗读文章,通过不断沟通和鼓励,两个孩子建立起浓厚的学习兴趣和自信心。

起初,孩子们对老师的到来稍感羞涩,不敢主动表现自己,但随着教学的进行,在生动有趣的游戏中,两名儿童逐渐放松,积极主动配合老师,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声朗读、认真作画,课堂上充满了欢乐气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顺河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教上门暖人心”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益。

18日至19日,教师们分别到4名残疾儿童家中,详细了解每一名孩子的身体情况和性格特征,制定了详细的送教计划,并精心挑选了学习用品。老师们以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教孩子认识数字、辨认颜色,并进行了绘画和语言方面的针对性训练,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顺河小学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送教上门工作机制,动员更多教师参与,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残疾儿童享受到学习乐趣。

--> 2021-11-23 东兴区顺河小学: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5848.html 1 教师上门,到残疾儿童家中设课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