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市中区:

“机非隔离”专职劝导员12月1日起上岗

即将上岗的“机非隔离”专职劝导员

本报讯(王万福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垚霖)头戴红帽子、身穿绿马褂、手拿小红旗。11月22日一大早,市中区脚盆田,12名“机非隔离”(二轮车、三轮车专用道)专职劝导员统一着装,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的带领下,开启岗前首日培训。

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满足群众便捷、多元的交通出行需求,有效避免道路交通事故,今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市中区玉溪路和公园街设置了二轮车、三轮车专用道,专用道启用后,大部分二轮车、三轮车能遵守规定,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但少部分二轮车、三轮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出现不进入专用道行驶现象。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二轮车、三轮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切实规范二轮车、三轮车行车秩序,近日,市中区决定在原有16名文明交通劝导员的基础上,再增加16名“机非隔离”专职劝导员,在设置有二轮车、三轮车专用道的路段,劝导二轮车、三轮车进入专用道行驶。

记者看到,首日岗前培训中,民警从仪容仪表、礼貌用语、执勤规范、服务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劝导员们进行深入讲解,并现场演示交通劝导站姿站位、指挥手势等,传授劝导知识和方法。随后,在民警的带领下,12名劝导员分组前往脚盆田、邱家嘴部分路口实际操作。

“另外4名‘机非隔离’专职劝导员很快就会到位,所有‘机非隔离’专职劝导员岗前培训后,计划12月1日正式上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教导员陈斌介绍,增加“机非隔离”专职劝导员旨在持续开展二轮车、三轮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二轮车、三轮车进入专用道行驶、靠右行驶的引导宣传力度,潜移默化影响二轮车、三轮车驾驶人并促使其自觉文明守法出行。

内江公安交警提醒,畅通有序、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的积极参与和共同维护,希望广大二轮车、三轮车驾驶人驾车出行中在有二轮车、三轮车专用道路段自觉有序进入专用道行驶,在没有专用道的路段靠车行道右侧行驶,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 2021-11-23 市中区: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5846.html 1 “机非隔离”专职劝导员12月1日起上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