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底:

内江将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行动

慰问现场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颖) 连日来,气温骤降,以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穿梭在寒冷的户外,承担着大量艰苦繁重的劳动任务。11月14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为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过冬,内江将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底,在全市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行动。

在走访慰问行动方面,内江组织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及时摸排掌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困难职工人数、家庭情况和致困原因等,对符合各级困难职工档案建档条件的,及时分级建档,精准实施救助。对不符合建档条件但确实存在困难的,及时开展慰问。

“双十一”期间,已对全市32家快递企业员工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保暖手套、护膝、帽子、保温杯等御寒物品,共计走访慰问困难快递员、先进模范快递员、快递员家属138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4.62万元。

在帮扶救助行动方面。全市申请职业技能培训资金63.54万元,帮助有需求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升择业竞业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种植养殖技能培训、护工护理技能培训、母婴生活护理技能培训和育婴员技能培训等职业技能培训9场,惠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职工307人。

同时,对建档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困难职工,依档实施生活、医疗、助学救助。对未建档的职工家庭,开展常态化“送温暖”慰问,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生活、医疗、助学救助10人,发放救助金1.96万元;慰问新就业形态困难职工484人,发放慰问金20.46万元。筹集资金12万元,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缓解了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因大病或意外伤害导致的医疗费用支出增加带来的经济压力。

在站点关爱行动方面,内江充分发挥快递员职工之家、共享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之家、司机之家、农民工文化驿站等各类职工服务阵地作用,结合实际在站点组织开展送温暖服务。目前,全市建成职工之家95个,户外劳动者之家21个,职工(农民工)文化驿站53个,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热水供给、餐食加热、手机充电、御寒取暖等暖心服务。

--> 2021-11-16 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底: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5529.html 1 内江将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