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汇宇制药科创板上市,给内江带来的启示

汇宇制药生产车间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 摄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段春秀

10月26日,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这标志着内江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诞生”,内江也因此成为西南五省除成都等省会城市以外第一个有科创板上市企业的市(州)。

作为内江本土发展壮大的企业,四川汇宇制药公司的上市,既是资本市场对内江企业价值的认可,更是内江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和历史新起点。

汇宇制药科创板上市,给我们带来哪些启示?

启示一:大力支持企业多渠道融资

近几年,中国资本市场异常活跃、金融政策日趋完善,国内资本市场主要有主板、创业板和“新三板”,这为企业提供了多渠道融资方式。

近年来,内江也有一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不断发展,对登陆资本市场的意愿强烈。

早在今年8月,内江“百年老字号”品牌企业梓橦宫药业登陆新三板精选层,成为川南首个登陆新三板精选层的企业。时隔两个月,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

两家企业均在内江经开区,仅一条路之隔,车程不过两分钟!

汇宇制药科创板上市启示我们,要持续加大支持企业多渠道融资。

“汇宇制药科创板上市,增强了企业运用资本市场实现多渠道融资的信心,打破了企业传统融资模式。”市金融局地方金融稳定科副科长刘栩志说,“我们将进一步帮助企业拓展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渠道,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刘栩志说,目前全市有10余家企业作为重点上市培育企业,33家企业纳入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152家企业到天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启示二:聚力培育优质企业

“汇宇制药上市,既实现了企业自身的跨越,也进一步提升了内江经开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南胜说,汇宇制药上市后,意味着内江经开区已拥有3家上市企业。

“我们还将继续培育企业上市。”唐南胜说,汇宇制药上市,启示他们要加快储备项目,聚力培育创新型企业,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汇宇制药上市,不仅说明企业的经营能力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更体现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壮大的帮助和扶持,我们对于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效宁说。

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内江将聚焦优质企业培育,支持大企业大集团转型升级,培育一批生态主导型产业链“链主”企业;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形成一批行业小巨人、隐形冠军,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启示三:增强内江产业发展实力

内江发展根基在产业、希望在产业,产业强则内江强,产业兴则内江兴。

汇宇制药科创板上市,迈出内江食品医药产业发展里程碑的一步。这也启示我们,要着力打造“产业内江”,增强内江产业发展实力。

“以汇宇上市为契机,我们将重点发展先进材料、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绿色能源、电子信息五大产业,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赵永韦说。

赵永韦说,下一步,将依托汇宇制药、恒通动保、百胜药业等重点企业,重点发展化学药与原料药、现代中药、新型兽药,加快实施成渝地区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威远县医药健康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力争全市食品医药产业产值规模达到500亿元以上。

--> 2021-11-01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4903.html 1 汇宇制药科创板上市,给内江带来的启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