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助推“健康内江”建设 内江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蕾)10月12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为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对全民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内江市积极完善体育设施,目前,全市共建成县级全民健身中心4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5个、体育公园7个、全民健身广场30个、农健工程1813个,全民健身路径923条、健身步道105.8公里。

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活动,已成为内江市优化公共体育服务供给、推动“健康内江”建设的重要举措。

“加油,加油!”10月10日下午,内江市中区城东街道河坝街社区干部、网格员、网联委成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与居民等约10人在院坝内开展乒乓球比赛,阵阵呐喊助威声引来了不少围观群众。参赛选手充满斗志,个个灵敏矫健,纷纷展现自己的拿手本领——或精准进攻,或巧妙防守。比赛气氛热烈,场上选手你来我往、奋勇赶超;围观群众鼓劲打气、积极捧场。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我们既锻炼了身体,又收获了快乐……”社区网格员徐静表示,他们经常过来活动,安装在辖区里的乒乓球台不仅为居民提供了健康的消遣方式,还成为了增加社区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工具。

河坝街社区举办的乒乓球比赛正是内江市群众体育活动的缩影。近年来,内江市以开展龙舟公开赛、内江半程马拉松赛、“周末快乐体育”等品牌赛事活动为主体,以承办省级以上高水平比赛为重点,以举办群众身边喜闻乐见、小型多样的赛事活动为依托,以举办残疾人运动会、老年人运动会等综合性赛事为主线,不断完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

据了解,2021年以来,内江市各体育场馆开放时间达193天以上,免费接待群众锻炼达150万人次,累计承办省级以上比赛5次;举办市级以上体育赛事活动39次;举办“周末快乐体育”活动226场次。

--> 2021-10-13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4069.html 1 助推“健康内江”建设 内江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