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国庆假期:资中县接待游客逾61万人次

游客在孟塘里乡情生态园游玩

景区文艺演出吸引众多游客观看

游客购买罗泉古镇特色美食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艺

国庆假期,资中县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文旅工作,文旅市场供需两旺、平稳有序,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安全事故,也未接到重大投诉,实现市场“安全、有序、文明”的预期目标。部分景区(景点)呈现持续复苏的态势,景区(景点)活动精彩纷呈,关注度持续上升。国庆假期,全县共接待游客61.5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516.5万元。

重点景区受到青睐

国庆假期,资中县3个A级景区——罗泉古镇、孟塘里乡情生态园、重龙山风景名胜区游客比较多。

10月4日,20名身着古风服饰的女子“穿越”到罗泉古镇,随着欢快的音乐上演了快闪舞蹈,引来游客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摄这“惊喜一刻”。这是罗泉镇党委致力打造新型“网红打卡地”的举措之一。

国庆假期,罗泉古镇增加汉服秀、旗袍秀、盘破门武术表演等活动,带领游客感受罗泉古韵。来自成都的游客周先生表示,罗泉古镇的知名度很高,他是慕名前来旅游。来到古镇,不仅参观了古建筑,而且充分感受到千年古镇的文化氛围。

据统计,国庆假期,资中县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99万人次。其中,罗泉古镇累计接待游客2.86万人次,孟塘里乡情生态园累计接待游客0.58万人次,重龙山风景名胜区累计接待游客0.55万人次。

除了A级景区,沱江新画廊、五指山农旅康养生态园等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游客也比较多,乡村休闲旅游持续升温。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10月2日,资中县木偶剧团走进重龙镇杨柳滩旅游风景区,为当地百姓及游客带去一场精彩的国家级非遗木偶戏惠民演出活动。

舞蹈《盛世欢歌》拉开活动序幕。当天的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太极拳表演、木偶舞蹈《长绸舞》等。一个接一个的精彩节目,使得前来观看的游客和当地百姓笑声连连、掌声不断。不少游客表示,在欣赏杨柳滩山水风景的同时,还能观看非遗木偶戏,此次旅游体验更加丰富。

其他旅游景区(景点)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孟塘里乡情生态园举办了“资中大舞台暨孟塘镇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综合文艺演出”,活动深受游客及当地百姓欢迎;五指山农旅康养生态园举办了“资中鲶鱼美食文化旅游周”活动,为资中文旅活动增添了新内涵。

疫情防控毫不松懈

资中县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国庆假期全县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9月30日,资中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部署国庆期间相关工作,内江市委副书记、资中县委书记路松明要求,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人员和重点领域加强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十一条措施。

10月1日,资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荣深入资中客运站、鱼溪高速公路口等地调研道路旅客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10月2日,资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欣率队对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

国庆假期,全县A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和“三多两有”(工作人员配备多、入园口设置多、检测点位多,有疏散场所、有隔离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文旅场所“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实现全覆盖,严格采取体温检测、扫码验码等措施,为游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国庆假期,资中县认真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假日期间领导联系景区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

国庆节前,资中县文广旅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文旅市场综合培训会,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安排;组织开展了节前综合检查,对全县各景区(景点)、住宿设施、文化娱乐场所等加强防疫检查和安全督查,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

国庆假期,资中县文广旅局组织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娱乐场所8家次、上网服务场所20家次、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6家次、景区(景点)8家次。

国庆假期,全县未发现扰乱文旅市场秩序、侵害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现象和事件。

--> 2021-10-12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4026.html 1 国庆假期:资中县接待游客逾61万人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