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内江深入推进软件正版化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蕾) 近日,内江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专项检查组走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医院学校和各县(市、区),通过宣传政策、查看资料、上机检查等,深入推进全市软件正版化工作。

“软件正版化主要是针对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三类通用软件。”现场,检查人员看资料、提建议、促提升,部门人员说问题、话现状、表决心,各单位积极响应。针对部分台账建立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给出指导性建议,帮助各单位照章办事、有标可循,确保软件正版化工作稳步向前。

据了解,检查组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以实地走访、现场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软件采购、安装与日常使用管理等各类情况,对市属国有企业、各县(市、区)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等部分市级党政机关进行抽查。

此前,内江举办了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暨全市软件正版化专题培训会,解析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问题,介绍软件正版化标准、内容和检查方式,培训下载安装正版办公软件,解读2021年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各级各部门的版权意识和业务水平。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巩固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的过程中,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版权意识,不断完善监管体系,促进重要行业、重点领域软件正版化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 2021-09-23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3453.html 1 内江深入推进软件正版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