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威远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总经理魏斌:

践行社会责任 彰显党员担当

魏斌(中)主持公司党建工作会

党代表名片

魏斌,男,内江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威远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总经理

党代表心声

作为党代表和企业管理者,我将带领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不断促进资源能源高效开发,提升技术服务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港华燃气应急储配调峰基地”等项目建设,为再造一个“产业威远”和促进内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担当。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蕾 文/图

入党誓词、廉政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威远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内,大量简洁鲜明、醒目美观的标识标牌设置于楼道、走廊、会议室等区域,企业的党建文化氛围格外浓厚。在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总经理魏斌的带领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早已成为企业干部职工广泛认同和共同遵守的基本理念、价值标准及行为准则。

自2004年到任,魏斌坚持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威远燃气事业发展、加强能源保障,积极开展公益活动等生动实践——

“燃气事业关系千家万户,安全保障是首要任务。”在魏斌看来,威远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作为当地群众的“火炉子”开关,承担着改善民生和服务社会的重要责任。

为确保能源的高效利用和城乡的用气安全,魏斌带领公司改造了威远县90%以上的燃气供应老旧主干管道;推动用户进行燃气管道改造和升级,竭力保障老百姓家中的燃气安全。同时,以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加强企业与镇、村联系,先后累计投资1000余万元,铺设中压管线150余公里,为全县近2万户村民送去了安全、便捷、清洁的天然气能源,实现了供气区域村村通。

在主营业务上,魏斌要求严格、表现专业。他介绍道,“近年来,国内天然气需求大增,引发了供需失衡,有时会产生‘气紧’‘气荒’等现象。面对这样的形势,公司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应急预案,时刻保持警惕和做好准备,不断加强与上游气源的协调力度和设备的保养维护,从而实现科学合理的调度,千方百计保障10万余户居民和1000多家工商业用户的稳定供气。”

为促进资源能源高效开发,提升技术服务创新能力,威远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已投资421万元,完成龙会镇204页岩气井区中心站至龙会配气站高压管线项目建设;投资600万元在西南区域率先建成燃气管网适时监控指挥SCADA系统,实现燃气管网的自动化管理和信息实时传输,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上线VCC网上营业厅,利用“互联网+”技术和网络交易平台帮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用手机微信办理燃气供应开户、过户、缴费、检修预约等业务,让老百姓“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VCC网上营业厅是魏斌引以为豪的一个技术服务创新成果。“它是用户与企业之间快速建立联系的一个载体。依托网络平台,群众不仅可以减少现场操作,还能享受到更高品质的增值服务。比如在网上购买到公司自行研发的干衣机、暖气机等燃气器具,以及燃气保险和本地生产的‘黄老五’‘周萝卜’、无花果等土特产。”魏斌说,VCC网上营业厅至今已运营3年左右的时间,用户量已达全部用户的83%以上,为防控疫情、关爱留守老人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企业创新还体现在港华燃气指挥中心的建设上。中心于2014年开始运行,是威远全城燃气供应管网信息的汇聚地和接听热线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此通过对系统的监控观察,提前分析、预判异常情况,并及时通知当班人员前往处理,保证设备维护效率和供气安全。同时,记录用户的问题,与各个业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实现快速处置、便利处置、跟进回访,形成高效服务的闭环。

该中心的运行是威远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推进信息化、专业化建设的有力举措,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送电影进社区”“万粽同心—送温暖到敬老院”“访贫问苦送温暖—关心社区贫困人员”“献爱心一元钱工程”“爱心书库”“抗震救灾”……连续15年,威远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党员服务队开展了一项又一项社会公益活动。魏斌表示,今后,公司还会继续干实事、献爱心、送温暖,不负“内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个荣誉称号。

“未来,我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围绕能源产业发展,把社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用坚持和付出诠释共产党员的情怀与担当。”魏斌说,2020年11月,总投资17亿元、占地400亩的内江市重点项目——港华燃气应急调峰储配基地在威远经开区严陵工业园开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是魏斌当前的重要工作之一。

据了解,该项目将建设日处理能力为150万方气态天然气的液化天然气生产线、储气能力为11万水立方的储罐及连接上游气源和燃气管网的工程,为资源优势转化为商业优势创造条件,并在当地能源保障、生态环保、物流发展、税收和就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 2021-08-25 威远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总经理魏斌: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2115.html 1 践行社会责任 彰显党员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