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资中县、凌家镇、观英滩镇被命名为“四川省文化艺术之乡”

创业妇女制作展示汉安烙画

石坪山歌 (本文配图由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 摄)

游客体验操作资中木偶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朝阳) 8月16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获悉,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命名2021—2023 年度“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通知》,内江3地上榜。

内江被命名的地方有:内江市市中区凌家镇,其特色民间文化艺术为汉安烙烤画;内江市资中县,其特色民间文化艺术为资中中型杖头木偶戏;内江市威远县观英滩镇,其特色民间文化艺术为石坪山歌。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的发展繁荣,不断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21年4—8月组织开展了2021—2023年度“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根据《“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和管理办法》和评审命名工作方案,经地方申报、市州推荐、专家评审、会议审议、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命名了120 个县(市、区)、乡镇(街道)为2021-2030年度“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据悉,被命名的县(市、区)、乡镇(街道)将不断丰富内容、提升品质,充分发挥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为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 2021-08-17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1858.html 1 资中县、凌家镇、观英滩镇被命名为“四川省文化艺术之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