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在线找工作、养老金测算、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申请……

方便群众“码”上办事 内江签发电子社保卡逾120万张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文斌) 8月6日,记者从内江人社数据网络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内江电子社保卡签发总量达121.5万张。内江人手持电子社保卡,可实现在线找工作、失业登记、养老金测算、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社保卡挂失、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申请等功能,享受到“码”上办事不用等待的便捷。

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的线上形态。内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电子社保卡线上线下应用生态体系建设,目前已开通“四川人社”APP、“四川e社保”APP、社保卡合作发行银行APP、“天府通办”APP、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十余多种签发渠道。

电子社保卡除作为身份证凭证,登录国家、省政府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和支持办理失业保险待遇申领、社保个人权益信息查询、专技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等多项全国性业务外,内江还加载了具有本地特色的属地服务。如:群众可通过电子社保卡“扫一扫”功能,便捷登录内江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公共服务平台,申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查询补贴发放相关文件、办理进度、发放信息,以及对违规领取补贴的人员进行举报投诉;持卡人还可直接通过电子社保卡办理实体社保卡挂失、查询社保卡线下服务网点信息等业务。此外,内江还加快推进社保卡与公共图书馆阅读服务和医保待遇结算服务的有机融合,让广大市民可自由选用实体卡或电子卡,持卡办事、线上办事,享受人社服务带来的更多便利。

据悉,内江将持续扩大电子社保卡签发量,拓展应用功能,加强信息安全,在进一步方便群众的同时,真正让人民群众签着放心,用着舒心,切实保护持卡人的合法权益。

--> 2021-08-09 在线找工作、养老金测算、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申请……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1566.html 1 方便群众“码”上办事 内江签发电子社保卡逾120万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