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威远县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对13户医疗机构责令停业整顿

执法人员检查公交车疫情防控情况

本报讯(邓超耀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生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医疗机构及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威远县切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及时查堵漏洞,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针对公共场所,威远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大队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公共场所是否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亮码查码、环境清洁消毒登记、消毒剂使用、开窗通风等措施情况,并对公共场所(美容美发、浴足行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统计和查验。

检查中,发现有部分公共场所存在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对其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并制作“请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威远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大队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等宣传标示及资料,现场指导负责人张贴在显眼位置。

针对医疗机构,执法人员仔细询问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责任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落实情况;严格检查预检分诊及登记、消毒制度执行、医疗废弃物处置、门诊处方、门诊日志登记等关键环节的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针对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筛查、登记、上报、转诊等工作是否严格落实到位,重点检查是否落实首诊责任制、是否擅自接诊发热患者。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存在收治咳嗽、咽痛、鼻塞、流涕、腹泻等症状患者,使用退烧药等,但使用过程无处方、门诊日志等登记记录;未严格落实预检分诊等疫情防控措施,存在使用过期消毒液进行场所消毒的情况。

“针对没落实到位的医疗机构,我们对其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责令立即停业整顿。”据威远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以来,威远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已停业整顿村卫生室10户、个体诊所3户。

威远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对医疗机构及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处罚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2021-08-06 对13户医疗机构责令停业整顿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1492.html 1 威远县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