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青年们——这个暑假,来威远免费看电影

扫码预约下一场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静)7月25日下午,大学生王宇辰早早地来到威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温经典电影《暗恋桃花源》。这是威远县返乡大学生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暨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演月的第二场电影。

令王宇辰和现场40多名观众惊喜的是,电影结束后还有“彩蛋”——青年导演、编剧季诗敏同他们现场连线,以艺术社会史的叙事方式讲述了《暗恋桃花源》创作背景和历代版本更迭。对此,王宇辰说,通过专业电影人的分析讲解,自己对影片内容有了新的理解。从现在起,他每周末都要到这里来观看电影,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重温经典、感悟新知。今年暑假,由3名威远返乡大学生发起,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以艺术形式热情讴歌建党百年以来时代变迁和中华大地的巨大变化。活动期间,将集中播放《开天辟地》《云水谣》《张思德》《湄公河行动》和《我和我的家乡》等一系列主旋律电影,用光影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苦历程,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网友“紫罗兰”说,这个活动搞得好,通过观看红色电影,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助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从今年开始,每个寒暑假我们都将举行返乡大学生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活动发起人之一、在校大学生罗三川告诉记者,将充分发挥革命历史影片的社会教育作用,活动期间,除每周末播放一场电影外,还将举行电影沙龙,邀请青年导演和威远本地文艺领域专家学者与青年们一起看电影、聊电影,进一步促进当代优秀文艺作品的传播与研究,提高威远青年的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让青年一代在视听盛宴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大学生和高中生,想要观看公益电影的青年们,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预约报名。

--> 2021-07-28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1013.html 1 @青年们——这个暑假,来威远免费看电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