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战“疫”路上“志愿红”:

威远志愿者助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为群众登记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生俊) 7月23日上午10时许,在威远新妇幼保健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群众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接种疫苗,来自威远县武协志愿冲锋队的20名志愿者,早早就来到现场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

“请大家有序排队登记。”“第一次接种疫苗的走右边,第二次接种疫苗的走左边。”“天气很热,要注意防暑。”志愿者们分布在各个点位,为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介绍接种流程,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安排完成接种完疫苗的居民到留观区休息,并密切关注居民在留观期间的反应。

据悉,今年5月份,威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下发志愿服务相关通知,号召各个志愿者团队开展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劝导宣传志愿服务,接到通知后,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

“每一次接到通知,我们志愿者都积极报名参加。”威远县武协志愿冲锋队队长黄委介绍,团队中大部分志愿者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一直都坚守在防疫一线。

“我觉得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我家人也特别支持我。”威远县武协志愿冲锋队成员李润芬说,今年她57岁,看到全国各地的医生、志愿者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她深受鼓舞,所以也想发挥余热,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

此外,威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统筹各类资源,动员全县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3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号召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民兵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等群体发挥各自特长,奔走大街小巷,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对还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进行再宣传、再引导。

“志愿者们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彰显出威远人民的责任与担当,感谢他们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威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主任刘建宇表示,广大志愿者凝聚起了一股强大力量,为威远构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疫屏障。

--> 2021-07-28 战“疫”路上“志愿红”: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1012.html 1 威远志愿者助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