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八兄妹相约参观主题展:

童心向党 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

八兄妹在“我与党旗合个影”造型合影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玲 文/图

“把红领巾整理好!”“敬少先队队礼!”……

7月7日,在内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现场,8名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站在“我与党旗合个影”的造型前,立正、敬礼、合影,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

这一群“红领巾”,结伴观看主题展的场景引起了记者和在场观众的关注。记者了解到,这8名“少先队员”是表兄妹关系,7个哥哥,最大的13岁,最小的妹妹1岁8个月。他们有的上初中、有的在上小学、有的在上幼儿园。他们中只有5个哥哥是“少先队员”。

当天上午,13岁的段志林刚刚结束了考试,下午便与弟弟妹妹们相约一起来看展览。八兄妹跟着解说员的步伐,聆听革命事迹,重温红色故事,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史。

“下学期我就该上初中了,找一下我的新学校在哪里。”“这里是哥哥的学校,内江六中高新校区看起来好漂亮。”……陈天宇和陈洪宇两兄弟对VR互动大屏最感兴趣。两人操作着鼠标,不停地变换角度,努力寻找自己想看的地方。

带着孩子们来观展的蓝佳丽是共产党员。“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蓝佳丽告诉记者,学校也给孩子们布置了参观红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的暑假作业。这次,专程带着8个孩子来看主题展,就是要让他们更加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培养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感,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希望他们长大后积极地入团、入党,争做新时代的有用之才。

“身为祖国的花朵,要努力奋斗才对!”陈天宇和陈洪宇表示,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增强本领,为红领巾增光添彩,长大为祖国作贡献。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段志林说,我们生在新时代,长在春风里,应当做一粒积极向上的种子,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2021-07-12 八兄妹相约参观主题展: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80295.html 1 童心向党 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