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资中县:

探索农贷担保新政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本报讯(熊武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小琴)近日,资中县出台了《资中县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财政支持政策》,这是资中县为解决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拉动更多金融资本投向农业农村,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推出的一项惠民政策。

资中县这项新政策明确政策解释精准化、补助对象扩大化、补助标准明确化,着力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政策解释精准化。实施办法所指的奖补领域,是指对资中县行政辖区范围内开展的粮食生产经营、现代农业发展提供贷款担保服务的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同时,担保机构注册资本金应在5000万元以上,上年度农业贷款担保新发生额5000万元以上。

补助对象扩大化。补助对象为资中县范围内符合业务要求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经营主体,以及国有农场中符合条件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

补助标准明确化。对符合担保补助条件的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其粮食经营、现代农业发展等业务分别按0.25%、0.125%给予补助。

--> 2021-06-02 资中县: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8579.html 1 探索农贷担保新政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