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威远县委主要领导调研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时刻绷紧环保这根弦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静) 近日,威远县委书记于进川带队深入严陵、小河等镇,实地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于进川一行首先来到严陵镇红星村5组采空区消纳场,实地查看项目复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恢复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于进川指出,红星村5组采空区消纳场复耕是一项重大民生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形成合力,推动项目复耕提速增效,早日实现项目完全复耕。

随后,于进川来到小河镇青兰白石厂,详细听取和了解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于进川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环保这根弦,加强督导和指导,加快推进整改进度;企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照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细化任务,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完成整改目标任务。

在小河镇复立石材厂,于进川查看了石材厂的生态恢复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于进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待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找准问题根源,系统制订方案,强力组织实施;企业要强化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承担起生态环境治理的主体责任,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将生态恢复到位。在生态恢复过程中,镇党委、政府要全面加强督促协调,会同企业加大人员和施工设备投入;生态环境、自规、应急管理等职能部门要安排专人加强技术服务和跟踪督导,确保各项环境保护治理和生态修复措施落实到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又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静 张生俊) 5月25日,威远县委书记于进川深入部分镇调研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侯勇,县委副书记、威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岳光科,副县长陈伟分段参加。

于进川一行先后到县垃圾填埋场、连界镇民新水库、镇西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川主河、向义镇水口村等地,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及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并就优化整改方案、加快整改进度提出具体要求。

于进川强调,新一轮“央督”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切实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刻汲取教训,认清当前形势,迅速制订方案,聚焦重点问题,强力推进整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履行环保责任,落实环保措施,扎实推进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有关部门、镇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通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实现问题清零,不断推进“生态威远”建设。

--> 2021-05-28 威远县委主要领导调研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8393.html 1 时刻绷紧环保这根弦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