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5月20日~21日:

第三届毫米波雷达 全领域应用大会在内江举行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艳梅) 记者5月19日获悉,第三届毫米波雷达全领域应用大会将于5月20日~21日在内江举行。届时,将启动农业、应急、自然灾害预防领域毫米波雷达应用研究和试验,发布《毫米波雷达无线电干扰、串扰白皮书》《车载毫米波雷达干扰侦听和规避技术规范》。

本次大会由内江市人民政府、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举办。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雷达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等100余名嘉宾将齐聚甜城,共同见证内江毫米波雷达试验和应用城市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共同探讨毫米波雷达在通信网络、智慧应用等领域的新兴课题。

2019年5月,内江市人民政府和TIAA签订《推进车载信息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经多方评估后委托内江市高新区管委会、车联创新(北京)科技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具体推动内江建设我国首个24-26GHz、 76-81GHz和92-95GHz毫米波雷达综合应用试验城市,并启动毫米波雷达综合测试应用场景测试和无人农机测试等项目试验工作。经过两年的努力,项目在试验、技术、产业、应用、标准等研究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此前,内江已连续两年举办毫米波雷达无线电研究试验暨毫米波雷达全领域应用大会,组织举办毫米波雷达主题活动10余场,吸引高新技术企业300余家、专家领导1000余人次参加活动,擦亮了内江“雷达之都”的城市名片。

--> 2021-05-20 5月20日~21日: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8028.html 1 第三届毫米波雷达 全领域应用大会在内江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