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压实压紧责任 强化水生态环境治理

康俊调研隆昌河(湖)长制工作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邬丹) 5月12日,市政协主席康俊率交通、水利、住建、生态环境等市级部门负责人,到隆昌调研隆昌河、濑溪河河长制工作。

康俊一行先后前往隆昌第一污水处理厂、隆昌九曲河白水滩断面、四川双嘉红农业有限公司种猪场沼气站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河(湖)综合整治情况以及老旧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及污水处理运行管理情况。

康俊在调研时强调,全面推行实施河长制、保护水生态,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社会长远发展。

隆昌市委、市政府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水生态环境治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硬措施,不折不扣把隆昌河、濑溪河河长制工作抓紧抓实。隆昌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交流、加大协调联动,建立完善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控制源头污染和污水排放,做好城区雨污管网改造工作,加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提高污水资源化利用水平。市级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大对隆昌市河(湖)长制工作的督导和支持,对发现的问题共同研究和落实针对性措施,协同推进河(湖)流域综合治理。要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财政资金支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河湖治理。要控制好农业面源污染,结合基层工作治理,引导广大养殖户科学规范处理畜禽粪污,减少使用化肥农药,推广和支持使用有机肥,推动农业绿色高效发展。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道清洁,切实提高环保意识,积极营造爱河护河良好氛围。

市政协秘书长李槐良参加调研。

--> 2021-05-13 康俊调研隆昌河(湖)长制工作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7756.html 1 压实压紧责任 强化水生态环境治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