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综合施策推进改革 内江不断增强国企内生动力

目前已引入社会资本5.32亿元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玲) 4月18日,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内江综合施策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企业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目前,全市已引入社会资本5.32亿元,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积极进展。

国企改革制度体系基本完善。制定加强国企党建、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分类推进国企监管、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转变监管职能等23项分类改革措施,形成了“1+23”国企改革制度体系。

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基本形成。市属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全面完成,市国资委重点监管企业功能分类合理界定,三大集团公司全部建立了规范的董事会,将党建进章程的要求落实到各监管企业中,把党的领导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不同治理主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加快形成。

市场化经营机制基本健全。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所有监管企业实行了全员劳动合同制,实现了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薪酬能增能减;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不断深入,建立了“基本年薪+绩效年薪+任期收入”的薪酬结构,设置了年度与任期考核相结合、考核与薪酬分配相挂钩的联动机制;建立了市场化选聘制度,市保安服务公司、博达建筑勘察设计公司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扎实推进。

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深入。推动三大集团公司与河北跃迪、湖南远大、浙江杭萧钢构等开展合作,深化新能源汽车、装配式建筑、新建材研发等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借力民营资本先进管理技术、市场运营经验,锻造出具有内江国企独特优势的核心竞争力。

--> 2021-04-20 目前已引入社会资本5.32亿元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6561.html 1 综合施策推进改革 内江不断增强国企内生动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