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市领导率队调研范长江研学实践基地建设工作

发挥优势 整合资源 擦亮内江文化名片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蕾)4月1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率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内江日报社、新华文轩内江市公司、苏州新城园林发展有限公司、内江师范学院和东兴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就范长江研学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进内江师范学院范长江新闻学院和内江市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实地参观青年范长江铜像、学院教学现场和范长江纪念馆、长江大课堂、赵家坝综合体、长江田园玫瑰花海等,通过走访现场、听取介绍、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内江师范学院研学基地申报、课程设置、实施保障和发展规划等情况,以及依托范长江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专业研学基地的现状、布局和进展。

座谈现场,参加人员结合实际,以PPT演示和口头讲解的形式,围绕范长江研学实践基地建设,分别发表意见建议。

蒋学东指出,范长江是内江重要的文化名片。建设范长江研学实践基地,要深化对范长江文化的认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要明确目标,找准服务定位,努力打造国家级研学实践基地、国家AAAAA级景区、全国新闻记者的心灵家园和全国优秀新闻记者颁奖的永久地。要突出建设重点,深入研究、细化方案、整合资源,提升改造基础设施配套,切实创造特色亮点,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让范长江精神“走出去”。要通过电影、电视、艺术表演等多种形式,持续强化范长江文化的影响力。同时,要抓好规划布局,加快建设进度,合理分配文化阵地,建立“企业+单位+学校”等联系机制,以务实举措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2021-04-13 市领导率队调研范长江研学实践基地建设工作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6215.html 1 发挥优势 整合资源 擦亮内江文化名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