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农民工讨薪无果 法官帮助维权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波)“拖欠了那么久的劳务费,今天总算是有了着落,感谢你们,你们是群众的好法官……”近日,隆昌市法院界市法庭成功调解了12名农民工讨薪案,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真真切切做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2015年到2020年期间,李某等12名原告陆续在被告巫某的介绍下到广东省某工地上打工。2021年1月,双方进行结算,被告巫某和担保人罗某分别向李某等12名原告出具了欠条,并约定于2021年3月前支付拖欠的劳务费。但期限届满后,巫某未按约定履行义务且将手机关机,李某等12名原告在联系不到巫某的情况下将被告巫某诉至法院。

界市法庭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多次下乡到巫某的老家寻找并向其邻居询问去向,终于通过村干部联系到了巫某。为节约诉讼资源,快速化解纠纷,解决农民工的后顾之忧,承办法官组织原被告进行庭前调解。法官一方面耐心细致地给被告巫某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和权利义务,另一方面向原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原告充分体谅巫某的难处。

在法官的耐心劝导下,双方终于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巫某支付了部分工资,剩余部分也约定于2021年6月底之前付清。至此,12名农民工工资纠纷案得到了圆满解决。

拿到调解书后,12名农民工向法官连连致谢,对法院高效便捷的调解、一心为民的司法作风表示充分肯定。

--> 2021-04-07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6027.html 1 农民工讨薪无果 法官帮助维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