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重拳整治违法共享电单车

内江交警一天暂扣159辆

集中整治

暂扣共享电单车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垚霖 文/图

4月2日,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组织警力,集中对内江城区部分未依法登记并领取牌证、安全技术规范超标存隐患的共享电单车进行整治,共暂扣共享电单车159辆。

当天上午9时,根据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统一部署,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法制宣传大队、直属一大队、直属二大队、直属三大队组织警力和拖车,先后前往内江市中区河坝街、大洲路、滨江东路,东兴区大千路、汉安大道、栖霞路,内江经开区甜城大道、松山南路等路段,集中清理未依法登记并领取牌证、安全技术规范超标存隐患的共享电单车。

“这类共享电单车不仅没有依法登记并领取牌证,同时安全技术规范也超标,虽然它要求驾驶人驾驶时禁止载人,但它的鞍座却设计得很宽长,而且还有踏板,留有载人空间,再加上所属企业管理不到位,导致双人、多人骑乘甚至16岁以下儿童驾驶的情况出现,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陈明介绍,目前内江城区集中存在以上问题的共享电单车主要有迅驰、美团和小溜,为消除安全隐患,内江公安交警决定对这类共享电单车实施暂扣。

“经常都能看到这种有踏板的共享电单车上坐着两三个人在路上跑,有的是学生,有的车上还有老人、儿童,确实太危险了,另外乱停乱放的现象也多,影响大家正常通行,确实应该整治。”在东兴区大千路,看到交警将平时超员现象最多的几种共享电单车抬上拖车,过往市民纷纷点赞支持。

当天的整治行动,暂扣共享电单车159辆,其中迅驰103辆、美团32辆、小溜24辆,拖移乱停乱放共享单车56辆。内江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整治,从源头上消除共享电单车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2021-04-07 重拳整治违法共享电单车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6025.html 1 内江交警一天暂扣159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