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绿灯鼓励、黄灯提醒、红灯警醒:

罗泉镇城乡环境整治推行“红绿灯制”

公开评比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俊钦)“搞好卫生就有礼品拿,太安逸了!”近日,由于自家及院前环境卫生长期保持得干净整洁,资中县罗泉镇曹家村村民李大姐领到肥皂、毛巾等小礼品。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治理水平,针对场镇和农村环境卫生痛点、难点和重点,罗泉镇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探索清洁村庄“大院长制”、卫生评比“红绿灯制”,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有效开展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

重督查,强指导,实施清洁村庄“大院长制”。由相邻农户组成大院子,推选出号召力强、威望高的“大院长”,对本院子农户庭院开展清洁卫生督查,对卫生困难户进行入户“手把手”重点指导,定期组织大院子大清扫。

立标准,建机制,做好卫生评比“红绿灯制”。镇党委制定相关卫生评比细则,将“物品摆放、家禽圈养、垃圾收集、沟渠通畅、院坝清洁”5个方面作为评比标准,健全管理和负责机制。

针对负责大院子农户评比绿灯率达80%的“大院长”亮绿灯鼓励;对绿灯率在50%以下和绿灯率50%-80%的“大院长”亮黄灯提醒;对绿灯率在50%以下的“大院长”亮红灯警醒。对“大院长”履职情况和农户卫生状况进行“亮灯”公告,将评选结果张榜在全体村民环境卫生明白卡上。

“我们对‘亮绿灯’进行鼓励,兑现洗洁精、肥皂、毛巾等日化用品奖励;对‘亮黄灯’的进行提醒;对’亮红灯’的警醒,现场开展思想教育、督促卫生清扫。通过相应的奖惩措施,让“大院长”和农户们变被动为主动,努力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罗泉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 2021-04-07 绿灯鼓励、黄灯提醒、红灯警醒: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6024.html 1 罗泉镇城乡环境整治推行“红绿灯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