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东兴区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

本报讯(兰自涛)3月31日,中国共产党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康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纪委委员22人,列席151人。全会由中国共产党内江市东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

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讨论了康厚林同志讲话内容,审议通过了官俊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东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康厚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全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要毫不放松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严从实抓好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在严管厚爱中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全会总结了区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以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会认为,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全区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发展。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在大疫大汛、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持在讲政治上高标准,要切实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素养,自觉以党章为标尺,检视自身的思想言行,严格执行“四个服从”“五个必须”等原则,坚决克服“七个有之”等问题。必须坚持在守纪律上高标准,不仅要拿手电筒照别人,更要照自己,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提高自身免疫力,切实加强自我监督,用好用实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干净用权,踏实做事。必须坚持在改作风上高标准,要做改进作风的“推动者”,带头当好改进作风的“践行者”,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坚定、担当尽职、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全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东兴区乘势而上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尤为重要。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三不”一体推进要求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奋力建设“经济兴盛、城市文明、乡村秀美、人民幸福”的新东兴、开启东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要求,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要一体推进“三不”,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效;要深化细化实化专项治理,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健全完善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巡察全覆盖质效;要贯通融合各类监督,把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1-04-06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5980.html 1 东兴区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