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66个部门对口联系66个建制镇 ——

内江开展“一对一”服务 做大做强中心镇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萍) 从4月起至明年12月底,内江将开展市级部门(单位)对口联系服务建制镇场镇建设管理,进一步提升我市建制镇场镇建设管理水平,做大做强中心镇。

4月1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内江紧盯66个建制镇(不含城关镇)场镇建设管理短板弱项,以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场镇面貌、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择取66个市级部门(单位)分别对口联系服务1个建制镇,着力理顺杆管线路、修补场镇道路、完善污水支网、规范施工行为、规范车辆停放、整治违章搭建、整治市场秩序、整治河道沟渠,保持场镇清洁、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治理水平,全力实现建制镇场镇“路整平、地扫净、治污染、好办事、面貌新”的目标。

按照要求,各对口联系服务部门(单位)将深入到各建制镇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全面摸清建制镇场镇建设管理基本情况,准确掌握场镇道路、桥梁、老旧小区、水电气、杆管线、公园广场、公共厕所、污水垃圾收集处理设施等方面建设管理和运营维护存在的具体问题,弄明白“脏乱差”的症结在哪里、搞清楚群众办事难的原因在哪里。同时,充分发挥各行业优势,加强资源整合,努力争取各类政策支持,多渠道筹集资金,坚持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循序渐进、有序铺开,精细实施服务工作。

--> 2021-04-06 66个部门对口联系66个建制镇 ——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5966.html 1 内江开展“一对一”服务 做大做强中心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