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快尝鲜!威远这个村的樱桃熟了!

色泽诱人

喜笑颜开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正华 文/图

近日,内江市威远县山王镇坭河村的600余亩樱桃陆续进入成熟期,满山遍野的樱桃,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3月25日,坭河村蜿蜒的水泥道路两边,成片的樱桃树郁郁葱葱,一簇簇红樱桃在绿叶间闪烁,红与绿的搭配构成了春天最美的颜色。

作为春天里的第一道时令水果,樱桃的成熟也意味着吃货们的福利来了。距离威远城区仅20分钟车程的坭河村,陆续迎来了“好吃嘴儿”们,他们趁着天气晴好,到乡间呼吸新鲜空气,爬爬山、徒徒步,放松放松紧绷的神经,再采摘一筐新鲜的樱桃,好不惬意!

樱桃树下欢声笑语,人们扶老携幼,三五成群,拍照发朋友圈,让大伙儿羡慕羡慕;挑一颗又红又大的樱桃,放进嘴里,酸甜可口。

据介绍,坭河村早有樱桃种植的传统。近年来,该村鼓励村民大力发展特色水果种植,单是樱桃种植,就从原有的零星种植发展到了如今成片种植约600余亩。加上该村的枇杷、芭蕉、桃李等水果,全村水果种植面积达到了1600余亩。

随着乡村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村里的道路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原本养在深闺里的水果,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采摘,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将水果卖出去,极大程度上实现了收益最大化。

早在半个月前,坭河村“第一书记”郑人弋就开始带领村干部们忙碌起来:实地踩点,规划采摘路线,设置好指路牌,设计好代表村里特色的包装盒,做足了一切准备工作。

为了让前来采摘的客人熟悉路线不迷路,少走冤枉路,他们还精心准备好了指路的地图,地图上详尽地画好了指示路线,明确了采摘的区域,甚至,还附上了各组的樱桃园主人的联系方式。“诚邀大家到我们坭河村来做客,来看一看我们的脱贫攻坚成果,游一游我们的乡村新美景,品一品我们的鲜果子!”坭河村党委书记万明国说。

为了确保樱桃采摘期间的良好秩序,该村设置的采摘路线为单行道,可实现环村一周游。这个周末,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何不邀上亲朋,山里撒欢儿呢!让春天的第一筐樱桃,带来春的气息,也带来对美的感受吧!

--> 2021-03-30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5725.html 1 快尝鲜!威远这个村的樱桃熟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