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威远县就业服务中心:找准着力点 助推脱贫劳动力就业

本报讯(李博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静)3月29日,记者从威远县就业服务中心获悉,为做好脱贫劳动力就业工作,该中心找准着力点,以挖掘就业增量、盘活就业存量、控制就业变量为抓手,助推脱贫劳动力就业。

转移输出,挖掘就业增量。依托江苏苏州、新疆乌鲁木齐农民工服务站,采用请企业进来或让脱贫劳动力走出去等方式,通过签订劳务协定,开展“劳务派遣”和“劳务输出”。截至目前,转移输出脱贫劳动力10590人。

就近吸纳,盘活就业存量。充分发挥示范村、示范基地、示范车间的产业带动作用,持续引导脱贫劳动力参与产业发展,带动脱贫劳动力就近就业;利用人力资源市场,搭建求职用工桥梁。今年以来,各生产经营主体吸纳就业200余人,组织招聘会13场,提供岗位10000余个,县内企业吸纳300余人。

兜底安置,控制就业变量。针对有能力胜任工作的无业可扶、无法离乡等乡村就业困难群体,合理开发乡村道路维护员、护林防火巡视员、保洁保绿员等各类农村公益性岗位,提升就业覆盖面。截至目前,在岗脱贫劳动力1542人。

--> 2021-03-30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5723.html 1 威远县就业服务中心:找准着力点 助推脱贫劳动力就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