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内江市税务局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江勇

“面对面”讲政策问需求话发展

听取江勇(左三)介绍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蕾)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国家税务总局内江市税务局主要责任人带队走进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上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并通过赠送税收优惠大礼包、开展税企座谈、调研生产线等方式, “面对面”讲政策、问需求、话发展。

据悉,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属于四川省川威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连续14年入围2020中国企业500强,在2020年四川制造业企业100强名单中,川威集团排名第五。

“去年,税务部门的‘非接触式服务’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给我们企业办税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同时,在落实中央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上尽心尽力,又给我们带来了发展的真金白银,帮助我们快速实现复工复产复销。”全国人大代表、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炼钢厂转炉车间副主任江勇介绍,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整个川威集团的生产经营情况受到严重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川威集团通过“非接触”式办税,办税时间大幅下降,跑税时间少了、办税效率高了。再加上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川威集团实现了经营的快速“回血”,2020年,川威集团享受各类税收优惠0.8亿元,享受减税降费优惠1.2亿元,企业生产正常运转,产销渐旺。

在走访人员的详细介绍中,全国人大代表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加深了对内江税务工作的了解。

“希望税务部门继续出台便民办税措施,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角度,成立专门的企业纳税服务团队,为企业把好政策关,帮助企业把国家的政策红利用好用足,为企业发展壮大注入更强动力。”江勇对税务工作充满信心。

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内江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内江税务“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队伍提升年”,全市税务部门将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推出便民利企措施,拓展税企交流渠道,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提供“针对性”服务,当好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的“助推器”,与纳税人共谋“十四五”发展新篇。

--> 2021-03-01 内江市税务局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江勇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4459.html 1 “面对面”讲政策问需求话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