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马波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安心安逸的春节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玲) 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深入部分林区、社区、住宅小区、超市、医院等地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节日市场供应、道路交通安全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安心安逸的春节。

在长坝山生态自然保护中心,林区、林道和入山进林口均设置防火安全宣传牌,进山车辆经护林防火检查卡口通行,护林员和巡逻人员认真检查进山人员是否携带火种、提示大家扫“防火码”。看到森林防火工作有力有序,马波给予充分肯定。马波与正在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护林员、网格员和巡逻人员亲切握手,向他们道声“辛苦了!”马波说,当前,内江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值班值守,抓实宣传教育,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盲目乐观心态,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走进繁华里中尚优品生活超市,马波详细了解粮油、肉蛋、果蔬等农副产品储存、供应、销售等情况,重点询问了冷链食品管理情况。马波强调,当前正值春节人员大量流动的关键节点,超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严格落实从业人员管控、冷链食品管理、经营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任何防控漏洞。要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市场供应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货源充足、卫生达标、价格稳定,市场经营安全有序。

在西林街道碧云社区和居民小区,马波详细了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村、社区处在基层治理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服务载体和方式方法,持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和长效机制。要做实做细外地返乡人员登记、摸排工作,积极做好在内江就地过年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要继续加强群众健康教育,引导大家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每到一处,马波都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场所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马波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村子为战、社区为战,划片包干、网格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扎实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各类隐患排查治理,抓好道路交通、客运车站码头、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安全,严格执行在划定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加强食品领域安全和消费市场监管,做好道路交通疏导,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李思明、陈朗、曹斌分段参加调研。

--> 2021-02-10 马波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3629.html 1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安心安逸的春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