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大力推动创新发展 助力打造百年川威

郑莉调研川威集团成渝钒钛公司技术创新工作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萍)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先进制造业强市战略。1月24日,为认真落实市“两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深入川威集团调研成渝钒钛公司技术创新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郑莉在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了川威集团发展史、十年发展规划及物流信息中心运转情况;在智能加工中心,了解了钢筋智能加工的制作流程,并听取转型升级情况介绍;在四万立方米制氧机组,了解了能源保障方面情况;在钒钛制品厂,了解了新材料钒的生产工艺流程、钒作为高附加值产品用途,仔细询问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企业围绕科技创新、智能制造、产品结构调整等工作提出需求;威远县、市级相关部门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建议。

郑莉指出,近年来,川威集团攻坚克难、励精图治,成功跻身中国企业500强第322位、四川百强企业第9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希望川威集团继续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调整产品结构,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债转股等方式推动债务化解,对科技含量高的业务板块进行剥离,争取上市开展直接融资,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可持续发展。威远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强化科技惠企政策指导,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力打造百年川威、千亿企业。

市领导曾云忠、邢伟平、曹斌、陈万见参加调研。

--> 2021-01-26 郑莉调研川威集团成渝钒钛公司技术创新工作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2736.html 1 大力推动创新发展 助力打造百年川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