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马波调研全市公安工作时强调

认真落实并自觉践行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玲) 1月24日,市委书记马波前往市公安局调研全市公安工作,并参观市公安局警史馆。他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认真落实并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

内江市公安局警史馆展览面积约360平方米,现有历代警用装备等各类藏品3266件,展馆通过丰富的原始照片、文字史料和影像实物,多维度反映了内江公安事业的发展历史,再现了内江公安民警的光辉业绩,并于今年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前夕正式开馆。

走进警史馆,马波沿着序厅、“汉安风华、红色基因”“组织沿革、警史钩沉”“峥嵘岁月、热血春秋”等板块,认真听取内江市公安局的奋斗历程讲解,以及2020年内江公安“十大警事”汇报,并观看了警史专题片《奋楫搏浪 逐梦扬帆》。

“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内江公安走过的路、办成的事、创造的业绩、付出的艰辛,不简单、不容易,值得倍加珍惜。”参观结束后,马波说,我们内江公安有好传统、好作风,在过去的岁月顽强奋斗、砥砺前行,历经风雨、荡气回肠。2020年,全市公安系统在大疫大汛大战大考中彰显“甜城铁警”高度的政治站位、过硬的业务素质、奋发的精神风貌、深厚的为民情怀,特别是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化平安内江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特点突出、亮点纷呈、战果显著、群众满意,在极不平凡的岁月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实践表明,内江公安了不起,内江公安各级班子能打硬仗,内江公安民警有精气神,内江公安队伍有力量。

马波指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推进内江全面依法治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应对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产生的新特征等工作,对做好公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些新要求,表明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承担着繁重的任务。

马波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统揽整个公安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内江实际抓好内江公安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治内江、平安内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贡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系统观念,整合资源力量,加强科技赋能,夯实装备基础,创新警务运行,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要筑牢政治建警之魂,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升公安队伍能力素养,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市一级巡视员、市委政法委书记余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参加调研。

--> 2021-01-26 马波调研全市公安工作时强调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2734.html 1 认真落实并自觉践行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