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资中两岁女童随母亲乘高铁到成都走散后……

25小时大搜索:资中、成都民警接力为孩子寻亲

民警安抚小女孩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罗艺)1月8日上午9时许,成都铁路公安处资中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小娟(化名)父亲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显真情”,感谢民警帮其找回走失的女儿。

事情的经过是怎样的呢?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详情。

1月2日早上,小娟的妈妈带着两岁的小娟从资中北站乘坐高铁去成都。到达成都东站后,小娟和妈妈在拥挤的人流中准备出站,但由于其妈妈一时疏忽,跟在一旁的小娟淹没在了密集的人流中……

10点11分,当出站人流稍微减少一些时,成都东站值班民警莫思阳在巡逻时发现负一层A4出口有一名女童无人看管,一直哭泣,这便是小娟。由于小娟太小,没有表达能力。于是,民警将其带回值班室,安排女民警陪她说话安抚情绪。

安抚好小娟后,民警将她送至成都市救助站暂时看管,同时开始紧锣密鼓地寻找小娟的亲人。

当天下午3点,值班民警莫思阳将小娟的照片发送给沿线各个车站派出所,通知大家通过视频监控,查找出小娟的上车站点。

接到通知后,资中车站派出所民警文俊、曲波调取了2日上午所有的监控视频进行逐一核查。通过仔细比对照片里小娟的体貌特征、衣着衣帽,最终,经过25个小时的核查,民警在3日下午4点左右排查出小娟是2日上午9点30分,在资中北站乘坐的从万州北至成都东的G8782次列车。

“我们通过后台系统,查到小娟母亲的住址和身份证信息,然后联系其所在村组,通过村支部书记联系上了小女孩的父亲。”资中车站派出所民警曲波讲述,4日上午11点,他们终于联系上小娟的父亲。而小娟家人在成都苦苦找了一天孩子无果后,已于3日回到资中报了警,正在焦急的等待中,收到了警方传来的好消息。

4日下午3点,资中车站派出所民警陪同小娟的父亲一起到成都接回了孩子。

至此,经过铁路民警两天的努力,走失的小娟终于重新回到家人身边。

警方提示,在人流量大的地方,监护人一定要留心看护好自己的小孩,避免悲剧发生。

--> 2021-01-11 资中两岁女童随母亲乘高铁到成都走散后……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1758.html 1 25小时大搜索:资中、成都民警接力为孩子寻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