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内江社区大学五星社区教育学习中心:

举办防电信诈骗、 防套路贷金融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

本报讯(记者 邹明)2020年12月25日下午3点,内江社区大学五星社区教育学习中心联合成都银行、桐梓坝派出所举办防电信诈骗、防套路贷款金融知识讲座。社区干部、群众60余人参加活动。

“居民朋友,你们遇到过‘积分兑换奖品,账户余额变动提醒,利用虚假退款、提升额度套取信用卡信息或利用伪基站发送消息’等类似情况吗?”东兴区公安分局桐梓坝派出所民警贺冬临开始向大家提问。“确实遇到过。”居民们纷纷表示。

讲座中贺冬临提到,防范电信诈骗、金融诈骗最基本的方法要做到以下几个“不”: 一是收到兑换积分等虚假信息不点击、不链接;二是谎称账户变动,以“收取客户年金、服务金”为由,索要验证码时不向外人透露; 三是对方冒充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谎称办理退款时,不轻信,经正规渠道核实情况后,发现有诈立即报警。贺冬临强调,只要居民朋友具备了规避风险的基本意识,不要贪小便宜,就不会轻易上当。贺警官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居民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以及防范措施,提高了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防范意识。讲座还提醒居民要谨慎辨别理财产品,远离高利贷和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这次防诈骗讲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理财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 2021-01-11 内江社区大学五星社区教育学习中心: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1755.html 1 举办防电信诈骗、 防套路贷金融知识讲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