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在这个庄严的节日里,向人民警察致敬

内江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升国旗仪式 记者 王斌 摄

◇周雅涵 本报记者 曾利军

关键词:庄严·宣誓

2021年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内江市公安局机关大楼,正面墙上,“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字样格外显眼;院坝内,市局机关民警代表方阵、甜城义警方阵、接受荣誉表扬方阵,大家着装整齐,精神抖擞……

8时30分整,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昂首阔步,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中央。

随着“升国旗、唱国歌”的口令,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人员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四名旗手高展警旗,全体民(辅)警面向警旗,重温入警誓词。

当天,全市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也同步组织开展了相关庆祝活动以及“110宣传日”活动。

关键词:荣誉·奉献

不管是守护甜城平安,还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抢险,总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人民警察。

而在他们背后,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地支持他们的工作——他们就是警察家属。

为展示内江公安风采,发挥先进典型激励作用,凝聚警心,鼓舞士气,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安事业跨越发展,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内江市公安局举行了荣誉授予仪式,为前期评选出的“最美民警”“最美辅警”“最美义警”“最美警属”以及获得“忠诚服务荣誉奖章”的人员授予荣誉。

“最美民警”荣誉称号获得者官明春、赵燕、毕小双等10人,“最美辅警”荣誉称号获得者黄磊、何宇怀、周洪坤等10人,“最美义警”荣誉获得者刘刚、廖永德、林义贵等10人,“最美警属”荣誉获得者李晶、陈佳茂、李琳琳等5人以及获得“忠诚服务荣誉奖章”的获得者依次上台,接受表扬。

“最美民警”荣誉获得者赵燕是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桐梓坝派出所副所长。自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赵燕一直扎根基层,奋战在社区一线。她把社区当作自己的家,被邻里亲切地称为“小燕子”。

赵燕说,能够获得‘最美民警’这份荣誉,既是对她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自己以后工作的鞭策。在以后的工作中,她将始终坚持视群众为亲人,做一名让群众满意的人民警察。

选择警察这份职业,就意味着选择牺牲与奉献。作为警察的家属,“最美警属”荣誉获得者李晶说:“能够成为一名警嫂,是我这一生最幸福的事。”

关键词:承诺·起航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全市公安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内江公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全市政治社会持续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禁毒人民战争纵深推进,“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体系日趋完善,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零发生”,“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公安行风政风测评“全市十佳”,政治生态状况风险等级评定为“绿色”,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建设,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平安是福,这是内江人民朴实无华的时代愿望。

平安内江建设,需要每一位民警、职工、辅警长期奋战在打防管控最前沿,辛勤耕耘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第一线,用青春、汗水、鲜血乃至生命,谱写壮丽诗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

新的一年,战斗号角已经吹响。内江公安将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省公安厅党委“一三五七”战略,围绕“从严治警革命化、全域警务一体化、机关基层实战化、法治保障规范化、科技支撑梯次化、资源聚合社会化”,制定实施好内江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深化社会治理、护航经济发展、锻造过硬队伍,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2021-01-11 在这个庄严的节日里,向人民警察致敬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1725.html 1 内江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