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中心城区面积达100.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101.9万人

内江昂首跨进“双百”城市

本报讯(记者 段春秀) 近日,从市住建局传来喜讯,到2020年底,内江中心城区面积达100.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101.9万人。至此,内江 “双百”城市目标已经实现。

“双百”城市是衡量城市化水平的标准之一。“双百”城市,指的是一座城市主城区人口100万、主城区面积100平方公里,即达到中大型城市的标准。

近年来,内江坚持不以到处高楼林立为荣,而以疏朗、灵秀、绿色、生态、品质取胜,以实施“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产业项目提升年”等为契机,实施了一批“双百”城市建设项目,邓家坝片区、谢家河片区、高铁片区、城南新区、白马组团、东兴新城、椑木新城进一步提质扩面,主城区面积不断扩大、常住人口不断增加、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一个经济繁荣、绿色生态、疏朗开放、灵秀博雅的滨水公园城市正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卓然崛起。

--> 2021-01-11 中心城区面积达100.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101.9万人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71723.html 1 内江昂首跨进“双百”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