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全市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座谈会召开

人在哪里,书屋就设在哪里

本报讯(记者 袁亮) 11月26日,为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全市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座谈会在威远县召开。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及所属镇(街道)有关人员参会。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威远县穹窿书屋等试点农家书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隆昌市、威远县先后分享了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工作推进经验,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农家书屋应该坚持服务农村、农业和农民的原则。根据农村现有主要阅读人群分布,按照“人在哪里,书屋就设在哪里”,合理设置农家书屋地点。根据主要服务人群阅读需求,按照“适合读什么,就配送什么”,实现供需匹配。坚持整合资源,鼓励倡导党员干部、志愿者、企业业主等力量,采取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农家书屋的管理服务,将农家书屋选点与村级建制调整相结合,充分利用现有场所,力争2022年底将全市所有农家书屋建成布局合理、供需匹配、管理规范、自我服务、读者喜爱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中心。

--> 2020-11-28 全市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座谈会召开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69466.html 1 人在哪里,书屋就设在哪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