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迎战“双十一”:内江快递马不停蹄

黄老五工人拣货

黄老五销量大增

满载订单

牛奶装车

快递企业排队装货

◇本报记者 姜晓凤 文/图

11月11日,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火热上演。盛大的全民狂欢背后,提供产品的商家也铆足了劲,为这场狂欢做着充分准备。

补货、拣货、封装、打单、搬运……11日下午,在威远县镇西镇的黄老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一个车间里,十余名工人正在为“双十一”忙碌“战斗”。承担发货运输任务的圆通、中通、百世汇通等多家快递企业的大型厢式货车陆续进入厂区,马不停蹄地装载打包好的货品。

作为本土食品企业,黄老五是内江市民十分喜爱的美食品牌。这些年,依托日益发展壮大的网络电商和快递物流,产自威远的黄老五也走出了内江,成了全国人民甚至世界各地人民钟爱的美食。今年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黄老五产品得到进一步推广,“双十一”期间销量大增。

据黄老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申建英介绍,11月1日至11月11日,订单量累计达到7万单,销售额600万元。仅是“双十一”当天,黄老五就成交2万单,成交额达200万元。为了应对如此大量的运输任务,快递企业甚至外调了部分车辆。截至12日晚6点半,黄老五“双十一”当天的2万单订单,已经由几家快递企业全部发送完毕。

近年来,通过遍布全国的网点和完备的运输网络优势,中通、圆通等快递企业与黄老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的快递物流服务保障。

11月12日上午,在威远县另一家贸易电商企业四川勇鹏商贸有限公司的厂房里,各色奶制品及饮料成堆码放,叉车进进出出装卸货物,工人在堆积如山的货物中穿行,为一件件即将运送出仓的货品打包封装。

仓库外,三辆邮政厢式货车已经完成装车等待出发,另有两辆大货车在排队装货,邮政公司工作人员熟练地为每件货品贴上了快递单,并用叉车将一件件货品装上车厢。

勇鹏公司是一家新兴的贸易电商公司,通过与大品牌奶制品企业合作,以及各大电商平台的推广,订单销量与日俱增。为此,勇鹏公司与顺丰、邮政、申通、极兔等多家快递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快递网络将货品发往全国各地。威远邮政更是通过优质的服务成为了勇鹏公司主要的合作伙伴。今年“双十一”,勇鹏公司成交量达到4万多单,仅邮政公司就承担了1.5万单的发货量。

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威远县分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刘晓红介绍,为充分应对服务客户巨大的发货量,全力支持服务好电商客户,威远邮政最大限度发挥邮政“全程全网”运输网络优势,优化运输线路,制定了两条邮路发货方案,一是威远到内江川南邮政快递物流集散中心,发往四川省内、重庆、广东、浙江、江苏;二是威远到成都邮区中心局,发往全国其他各地。据统计,2019年1—10月,威远邮政为勇鹏发件47.65万件,实现寄递收入223.17万元。2020年1—10月,威远邮政为其发件105.2万件,实现寄递收入440.5万元。发件量同比增加120.77%,寄递收入同比增加97.38%。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企业员工忙个不停,来自市邮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在一旁督促指导。内江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好2020年邮政快递业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内江市邮政管理局于10月下旬组织召开了2020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会议,督促各寄递企业早布局、早谋划,做好组织保障、技术保障、安全运营保障等多种措施。“双十一”期间,也派出专人前往生产厂家以及快递物流企业,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今年业务旺季安全平稳运行。

--> 2020-11-13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68538.html 1 迎战“双十一”:内江快递马不停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