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资中县委主要领导到水南镇督导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整改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本报讯(王胜 全媒体记者 罗艺) 11月9日,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到水南镇河联坝村、板桥村开展脱贫帮扶日活动,并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提出明确要求。

在河联坝村和板桥村,曾廷富对照脱贫攻坚考核细则进行逐条询问,详细了解工作落实情况,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现场交办指导整改。

随后,曾廷富到联系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向他们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扶贫工作满意度。

最后,曾廷富听取了水南镇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今年的成效考核是对全县几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夯实责任,严把考核标准、严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曾廷富要求,要把握考核重点,确保安全住房、安全饮水、义务教育、收入情况及“1+4”“两不愁三保障”等核心指标全部稳定达标。要全面进入作战状态,把迎接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镇、各帮扶单位、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要加强沟通协调,在目标上清晰明了,在工作中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形成强大合力,全面巩固提升脱贫工作成效。要细核短板快补上,对照考核标准,全面查漏补缺、逐项找准短板,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对外形象迎接考核,各镇村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迅速开展,注重细节,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让脱贫攻坚成果更广泛更公平地惠及群众;同时,引导群众保持奋发向上的良好思想,积极营造浓厚的感恩氛围,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2020-11-13 资中县委主要领导到水南镇督导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68534.html 1 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整改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enpproperty-->